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坪洲新警崗啟用
為居民提供更佳服務


坪洲新警崗於上月正式啟用,並由水警總區指揮官傅俊康主持啟用典禮。

坪洲警崗自一九六五年以來一直為當地居民服務。鑑於坪洲人口日漸增加及原有警崗的設施損耗,處方遂擴建坪洲警崗,把舊消防局改建成佔地約二千多呎的新警崗。

新警崗設有報案室、獨立會見室、槍房及會議室。

傅俊康致辭時表示:「新警崗加添了會議室和更寬敞的辦公室,令坪洲同事可以使用的設施和資源大大增加,對進一步提高服務質素及效率大有幫助。」

原有的警崗仍然保留作為職員更衣室和休息室之用。

坪洲人口約五千人,整體罪案數字偏低,較常見的刑事案件為入屋盜竊、居民糾紛及傷人等。

由於島上居民不多,故此坪洲警崗具有鄉郊特色,尤其在巡邏工作及警民關係工作方面。

坪洲警崗主管邱國民督察表示,島上的警民關係可說是十分融洽。


•水警總區指揮官傅俊康(右)主持坪洲新警崗啟用典禮。
他說:「警務人員和居民的日常接觸機會很多,除了定期約兩個月一次的分區委員會會議外,居民每每在節日邀請警務人員參與慶祝活動,如金花誕、龍母誕和天后誕等。」

邱國民表示,島上居民生活簡樸,罪案率也偏低。他說:「我們日常的巡邏範圍遍及全島,故此與商戶及村民的接觸和溝通十分頻繁,與市區的情況有些不同。」

除此之外,警崗內的設備與一般警署有所不同,例如常備一個銅鑼,於發生重大事故時用作通知警崗內全體人員。

警崗旁的一口古老大砲,已無法考究它的歷史,不過觀乎它立於海傍的位置,可以想像昔日它曾肩負守衛坪洲的重任。

坪洲警崗助理主管梁楝材警署警長表示,新警崗設有警隊的電腦化報案系統,加強警崗與其他警署的聯繫。此外,人員和居民可以在更舒適寬敞的環境下工作和報案,有助提高工作效率。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