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監管處處長造訪港島投訴課

監管處處長劉玉權於七月五日,造訪位於銅鑼灣的投訴警察課港島辦事處。

劉玉權在投訴警察課高級警司葉流全的陪同下,參觀了報案室及錄影會見室。其後,港島辦事處警司趙蟬雄向劉玉權介紹目前警務人員被投訴的情況、港島辦事處的組織架構、職責和積極主動的辦事方針,以及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的工作。

劉玉權在訪問期間,與辦事處的警務人員及文職人員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

投訴警察課港島辦事處自今年年初起,採取積極的方式調查投訴事件,並著意加強與各單位的聯繫。

辦事處人員會即時向有關單位指揮官匯報任何不尋常的投訴趨勢。此外,各隊的總督察更定時為前線人員舉辦防止投訴的研討會,並向他們簡介警隊目前的重要事項。

總督察劉杜月霞等人於七月二日在西區警署舉行研討會,向與會人員簡介非法入境者對警務人員的毆打指控、市民對警員截查身份證及截停搜查的投訴,以及高級人員對下屬的責任承擔。

這次研討會是西區於七月舉行的四次研討會之一。


•劉玉權與港島投訴課人員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