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青山分區「活力一百之旅」訓練營
教導青少年紀律及團隊精神


青山分區的警務人員為一百名區內青少年舉辦訓練營,這個為期三天的訓練營名為「活力一百之旅」,於七月五至七日在皇后山軍營舉行,參加者均為分區內十間中學的學生。

是次訓練營的對象為經由分區內十間中學推薦的學生,而警務人員和義工們希望透過此訓練營,向他們灌輸一些基本的紀律概念和團隊精神。


•營中安排有警務工作示範及裝備展示,加深學生對警隊及紀律的認識。
青山分區助理指揮官(行政)楊靜思說:「訓練營的活動包括運動和團隊練習,並由人員給予紀律訓練和輔導。」

歌星鄭伊健應邀出席訓練營的閉幕典禮,他勉勵各參與訓練營的同學,並跟他們一起進行遊戲節目。

楊靜思說:「舉辦是次訓練營旨在向青少年灌輸個人紀律的概念和團隊精神,與此同時,青山分區亦希望藉此加強與區內學校的聯繫。」

「活力一百之旅」訓練營是青山分區繼九七年開始舉辦的「一校一警察」計劃後的另一新猷。在「一校一警察」計劃下,分區內每一所中學均有一名警務人員擔任聯絡主任。計劃進行得相當成功,「活力一百之旅」訓練營便是由其中一名聯絡主任提出的建議。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