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強身健體太極班

中國武術源遠流長,太極拳更為近代人津津樂道,練習的人數近年不斷增加。有見及此,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由去年八月起,在將軍澳警署舉辦吳家太極班,提倡健康生活,供人員及家屬參與。


•學員聚精會神地練習。
負責教授的歐佩華師傅是資深的太極高手,自十多歲起開始練拳,至今已有二十年。歐師傅為香港中國國術總會永遠會員及香港太極總會副主席,並曾獲得九一年國際推手比賽甲組冠軍。她說:「太極是歷史悠久的中國傳統武術,動作柔和優美,長期練習對改善血液循環、舒緩壓力等等有莫大的裨益,實為繁忙的都市人強身健體的好運動,對經常面對工作壓力的警務人員尤其有效。」

雖然警務工作繁重,當值時間不定,但太極班仍吸引了二十多名不同職級的警務人員及文職同事參與。

外籍總督察麥天敏由去年八月開始參加太極班,到現在接近一年。他除每周參與太極班外,閒時更在家中積極練習,對太極的興趣及認識與日俱增。

文書主任吳陳梅好每日早上例必練上一兩次,吳太說:「自從練習太極後,身體健康多了。」吳太近年深受關節疼痛所困擾,自從學習太極後兩肩關節鬆了,疼痛也減少。

將軍澳吳家太極班的學員於過去一年內積極參與各方面的交流及比賽,繼今年三月參加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大專武術交流後,於六月十三日更參與由臨時市政局、臨時區域市政局及香港中國國術總會聯合舉辦的一九九九年全港公開內家拳錦標賽,獲得團體組優異獎,其中兩名學員則分別獲得男子初級組二等獎及男子初級組優異獎。

將軍澳吳家太極班逢星期二下午一時至二時舉行,歡迎新學員隨時加入。招生對象為警務人員、輔警、文職人員、家屬和退休人員。有意者請電梁潔芳(2703-2477)。另外,其他單位如有興趣,亦可與會長蔡建祥高級警司聯絡,攜手開設武術或氣功班,聯絡電話9015-5265。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