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獲警務人員協助
男嬰轉危為安

較早時因發燒抽筋在鬧市獲警務人員協助的男嬰,經留院觀察後已回到家裡,目前健康良好,跟以往一樣天真活潑。

十四個月大的釋振邦由母親陳英姿陪同,到公園跟當日拯救他的港島衝鋒隊第一隊警長陳錦成和女警劉銘珊見面,向他們道謝。剛學會走路的小振邦活潑可愛,興奮地走來走去,對四周的環境充滿好奇心。看到他目前的情況,兩名人員大感安慰。

十一月七日上午十時,陳錦成和劉銘珊在銅鑼灣軒尼詩道與波斯富街交界執行巡邏任務時,看見陳女士手抱男嬰,情緒激動地在馬路上奔走,詢問之下獲悉男嬰因發燒前往就醫,在回家途中病情突然出現變化。


•釋振邦與母親向警長陳錦成和女警劉銘珊道謝。

陳錦成說:「男嬰當時臉色蒼白,手腳不停抽搐,呼吸急促,反應遲鈍。」

「我們馬上把他抱到路邊安全位置,看看他的身上是否有受傷,呼吸道是否有異物阻塞而引致喘氣,檢查他的心跳和脈搏,並立即召喚救護車到場。」

兩名聖約翰救傷隊的成員剛巧路經該處,立即加入拯救行動。此外,眾人更不停安慰陳女士,使她的情緒平伏下來。不消數分鐘,救護車即趕抵現場將男嬰送院治療。

劉銘珊在行動中一直伸出一隻手指讓男嬰握住。她說:「男嬰初時虛弱無力,但慢慢地能夠緊緊握住我的手指,似乎沒有大礙,我不禁舒了一口氣。」

這次是陳錦成和劉銘珊加入警隊多年來第一次拯救年齡這麼小的幼童,能夠運用急救知識,在市民有需要時及時提供協助,幫助他們渡過難關,為兩人帶來很大的滿足感。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