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凍結總區總警司(行政)職位 精簡管理架構不涉裁員

警隊六個總區的總警司(行政)職位將由明年開始予以凍結,以改善管理架構,但並不會因此而需要裁員。

警隊已完成一項有關各總區總警司(行政)職位的任務及職責的研究,警務處處長許淇安根據研究結果,宣布凍結五個陸上總區總警司(行政)和一個水警總區總警司(行政及支援)的職位。

這項決定是要配合警隊繼續精簡架構和提高工作效率的策略。

受凍結的職位的職務會重行分配予每一總區的副指揮官及高級警司(行政),此舉將會令權責更為清晰,使改善後的管理架構與其他總區指揮單位如行動處、刑事部及交通部相類似。

凍結職位行動將由明年一月開始,至同年九月結束。凍結會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實施,期間將配合已知悉的現役總警司的退休日期。凍結行動預計會持續三年,如這項安排取得成效,有關職位將可取消。

推行這項計劃,不會導致出現裁員的情況。雖然晉升空缺在短期內會受到影響,處長向人員保證,下一個財政年度將有足夠的總警司職級空缺讓處方成立晉升評選小組進行評選工作。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