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Bulletin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屯門試行警署合併計劃

精簡警區架構增強警力

屯門警區率先於今年六月開始推行警署合併計劃,將警區內的單位合併,主要是將警區的大興、屯門及青山三個分區合併成屯門及青山分區。

合併的目的是要改善指揮架構,以及更有效分配工作量與人手;同時又可自大興警署騰出地方供其他單位使用。



•部分新界北衝鋒隊人員已遷入大興警署作基地。

署理屯門警區指揮官黎遠榮表示,合併既可提高效率又可削減開支,確實做到「更精簡更靈活」。

黎遠榮說:「我們會盡力確保每一分區都有充足的人手,同時又會考慮到工作的分配,以及每個地區的地理環境及人口分布特點。最重要的是,向市民提供的前線服務絲毫不會削減。」

「所以最終的結果會是前線人員的數目會維持不變。但隨著其他行動單位遷入大興警署後,區內的軍裝人員數目將會有所增加。」

屯門警區的合併計劃會與警署改善計劃一起推行。報案設施的裝修工程會與今年較早前在沙田、北角及秀茂坪警署推行的改善工程相類似。

雖然合併後只餘下兩個分區,但三個分區內的報案設施將予以保留。

大興仍設有報案室,並繼續是一幢警隊建築物,而處方正考慮那些單位將遷入該處辦公。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伍偉傑舉該總區衝鋒隊有一部分遷入大興警署為例,表示合併計劃已收到提高效率的成效。

新界北衝鋒隊服務元朗和屯門警區的車輛目前以大興警署為基地,比較從前停泊於大埔更加方便,人員可充分利用節省下來的行車時間處理求助個案,並且可增強街道上的警力。

伍偉傑說:「在大埔基地以外,以大興警署作為新界北衝鋒隊在西面的基地的做法廣受人員歡迎。這兩個基地可讓我們更靈活地調派人員,也讓人員有機會在距離寓所較近的地方上班。」

他總結說,合併計劃有助達致資源增值計劃的種種目標,包括提高效率、絕不減少前線服務、增加警力及節省開支。

屯門的合併計劃分階段於今年六月開始實施,首先將大興和青山分區的行動單位合併;其後,大興分區的各個單位將逐步與屯門和青山兩個分區合併。各分區的界線會於日後重新劃定。

合併計劃將於明年四月完成,屆時處方將進一步評估青山和屯門分區的運作,並作出必要的調整後,才會於同年十月正式採納。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