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察教育福利基金頒獎禮
勉勵人員及子女努力求學

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託基金和警察福利基金於二月二十六日在警察總部高級警官餐廳聯合舉辦頒獎典禮,頒獎嘉賓為基金信託人警務處處長許淇安。

許淇安致辭時說:「教育是人力資源及豐盛人生的投資。所謂『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更成為二十一世紀香港人的新目標。警務處除了鼓勵警察子女努力學習之外,亦積極鼓勵警務人員充分利用公餘時間繼續深造、裝備自己,以配合時代的發展,和面對新的挑戰。」

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和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託基金,在會上頒發獎學金,獎勵九名在一九九九年公開考試中考獲優異成績的警察子女,其中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考獲四科或以上甲等成績或同等程度的警察子女共三名,包括女警長葉賢芳之女鄺庭欣、輔警女警長虞麗之女余灝鈴以及高級警員周淖然之女周慧璇;各得獎學金港幣五萬元。在香港中學會考中考獲七科或以上甲等成績或同等程度的警察子女共六名,包括高級督察余偉立之子余浩基、女總督察彭香琴之女洪惠玉、警長梁少華之子梁日暉、警司黃志衡之子黃家成、輔警警署警長何禮盛之子何展超,以及高級督察姚國華之女姚雯蔚;各得獎學金港幣二萬元。

此外,為鼓勵警務人員利用工餘時間進修與工作有關的專業課程,警察福利基金亦在當日首次頒發大專補助金與十四位完成大專文憑課程的初級警務人員,他們為警長吳永昌、林冬玲,警員鄭國安、左麗明、倪德偉、莫俊偉、謝鳳萍、崔國祥、徐志聲、李海星、吳智勇、陳景民、梁志偉和郭志昌。他們每人均獲港幣五千元以資鼓勵。警察福利基金於一九九九年首次設立初級警務人員進修貸款及補助金計劃,支持人員在工餘時間,進修與工作相關的科目,好讓他們可以更有效地發揮潛能,服務社群。

這次是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和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託基金於一九六七年成立以來首次頒發獎學金。基金希望配合時代的需要,妥善運用資源,在繼續發放助學金給合資格的警察子女的同時,對在公開考試中獲得優異成績的警察子女作出適當的嘉許,勉勵他們繼續努力。

為了兩個信託基金的營運需要,基金秘書處於去年十月底在警隊內部開展籌款活動。在短短的三個月內,共籌得超過六十萬元。警務處處長在當日會上頒發紀念獎座及盾牌予籌款數目最高的四個單位和一個興趣小組。最高籌款額為警察機動部隊,其次為警察訓練學校、人事服務科及西九龍總區。籌款最高的興趣小組為警察汽車會。

上述各項獎學金的設立,對鼓勵警務人員及其子女努力求學、充實自己、發揮了極大作用,各得獎人皆感到自豪,並對警隊表示衷心感謝。

•毒品調查科警員吳智勇代表獲獎警務人員致答謝辭。


毒品調查科警員吳智勇代表獲獎警務人員致答謝辭時說:「過去幾年來,我們一直努力不懈,在工餘時間應付繁重的兼讀課程,同時緊守崗位,執行維護法紀的警務工作,其中的辛勞不足為外人道。」

「幸好,我們得到家人的支持、上司的鼓勵和同事的體諒,才能順利完成學業,我們實在感激不盡。」

「我自已繼取得一項公共行政及管理高級文憑後,計劃於不久的將來攻讀學士學位課程。我希望數年後能夠與更多同事一起再出席這個獎學金頒發典禮,證明現今的警務人員和警隊皆擁有與時並進、積極向上的進取精神和價值觀。」

至於獲獎的警察子女方面,則由以優異成績考入香港大學醫學院的周慧璇代表發言。

她談到自己的讀書和考試心得,以及喜歡的課外活動,並表示志願是當一名眼科醫生。她說:「六年後,當我完成內外全科醫學士學位課程和醫院實習後,我會利用警察子女教育基金頒發的獎學金去進修眼科,為有需要的病人服務,實踐自己的理想。」

「我在此十分感謝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給予我的鼓勵和支持。」

出席當日頒獎儀式的其他嘉賓包括兩個教育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郭炳聯、委員李沛良教授、譚張潔凝校長、譚兆炳校長、黎劉瑞娟首席教育主任和員佐級協會代表何永;副處長(行動)黃燦光、副處長(管理)曾蔭培、行動處處長李明逵、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梁豐順、財務、政務及策劃處處長郭家強、財務總監鄭陳靜玲、助理處長(人事)鄧竟成、總警司(人事服務)沈信等,各基金管理委員會成員,以及得獎者和親友約一百人。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