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九龍灣地下鐵路警察控制中心
服務二十一載三月七日正式退役

九龍灣地下鐵路警察控制中心運作二十一年後,隨位於青衣的新控制中心啟用,最近光榮退役。

位於九龍灣地下鐵車廠中央車務控制室旁的地鐵警察控制中心,自一九七九年地鐵通車後開始投入服務。地鐵公司於一九九八年在青衣車站旁的綜合大樓設立了一個全新的行動控制中心,內裡亦包括一個新的警察控制中心。一個分階段的通訊網絡系統遷移行動隨即展開。

直至今年三月七日凌晨五時,整個遷移行動大功告成,並由青衣的警察控制中心正式開始全面控制及調派整個警區內的資源。

為慶祝九龍灣警察控制中心正式退役,地鐵警區人員於三月七日聯同警務處通訊科工程師及地鐵公司有關人員在舊控制中心內舉行一個簡單儀式。地鐵警區指揮官侯高風讚揚通訊科及地鐵公司人員的專業能力,確保遷移行動順利進行,並感謝地鐵警區人員過去二十一年的努力及貢獻,使警察控制中心一直暢順運作。

•地鐵警區人員告別九龍灣地下鐵路警察控制中心。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