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人員滿意在警隊的工作

調查顯示,人員滿意警隊的整體表現,以及對在警隊工作有很大滿足感。

警隊於一九九九年下半年做了一項人員意見調查,該調查同時發現人員極之認同警隊的價值觀,對薪酬及福利感到滿意,以及願意接受警隊的改變。

調查由香港大學負責進行,以確保公正、保密及獨立,調查結果可為未來的評估及比較提供數據。

調查旨在量度人員對警隊作為一個執法機構及僱主的表現,以隨機抽樣方式選出超過百分之十的人員接受調查,共收回三千九百七十五份問卷,回應率高達百分之九十八點四。

除了對工作極之滿意外,調查的其他主要發現包括要求改善工作表現評估方法、提供機會予人員發揮自主、改善內部溝通及承擔的程度。

不過,調查亦發現人員極之贊成打擊貪污,挺身而出幫助有需要的人、留意不斷改善的社會需要,以及個人避免欠債。

人員表示極之願意接受改變的同時,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改變來得太多及太快。 溝通是一個主要的受關注問題,大部分受訪者認為由於階級意識,警隊內部的溝通只是「由上而下」及有限。

警務處處長許淇安表示,雖然調查結果顯示情況大致極之良好,但調查的目的是要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

他說,調查找出若干受人員關注的事項,警隊現正進行研究,確切找出原因何在,以便採取適當的行動加以改善。

許淇安說:「我們將會以這些資料為基礎,監察並量度我們作為警隊及僱主的表現。這些資料更揭示了不少機會和挑戰,促使我們精益求精,不僅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而且又為加強與人員的內部溝通繼續努力。」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