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前人員成「新進」賽車手
參加環球老爺車拉力賽


前高級警司許捷思將駕駛這輛一九六○年路華參加五月舉行的老爺車環球拉力賽,詳情見第六頁。

前高級警司許捷思將參加賽車史上首次的老爺車環球拉力賽,於五月一日與其他一百二十位參加者自倫敦橋出發,展開環球之旅,駕車行走二萬六千公里,路經二十國家,以及駛過世界上最偏僻的道路。

許捷思任職警隊期間,曾擔任警察訓學校副校長及前警務處處長韓義理的參事,他原本長期熱衷於駕駛帆船,但在數年前開始迷上了老爺車拉力賽。

到目前為止,他參加了兩項比賽,分別是去年在摩納哥舉行的蒙地卡羅老爺車拉力賽,以及一九九八年的北非拉力賽,兩次都位列前二十名。

《警聲》記者最近訪問了許捷思,聽這位「新進車手」暢談即將舉行的八十日環球賽事。 許捷思說:「賽會並不會提供具組織的外界支援,參賽者需要自行攜備零件及器材。因為空間有限,你必須權衝利害來決定攜帶的物品。所以在出發前已是一項重要的支援及管理方面的比賽,考驗你的創意、隨機應變能力,以及能否在問題出現前作好準備,而這些都是我在警隊工作多年所學習得來的!」

許捷思會與鄰居辛格爾合作駕駛同一車輛,每一段路程是由若干計時部分組成,若參賽者不能在指定間抵達指定地方,將會被扣分。

許捷思說:「除了要專注駕駛外,我們還要留意汽車的狀況,因為一有故障就會損失不少時間。」他表示,雖然賽事吸引了不少前職業拉力賽好手參加,但他有信心自己有取勝的機會。

賽事限定車齡三十年以上的老爺車方可參賽,許捷思選擇駕駛一輛一九六○年的路華出賽,他只用了四百英鎊(約五千港元)購得這車,並且利用它參加了他首兩次的拉力賽。 他將汽車改裝成賽車,裝上加大的油缸以適應長途賽事,以及其他賽車裝備,例如防滾架,四點式安全帶及內置滅火系統等。


許捷思駕駛心愛的路華老爺車經過法國。

許捷思說:「我和辛格爾所駕駛的賽車將會髹上香港特區區旗,我相信在抵達北京時,一定會大受歡迎。」他還希望能將今次環球之行的所見所聞寫成一本書。

參賽者會登上渡輪往歐洲大陸,在土耳其首都伊期坦堡結束第一站賽事。第二站經絲路穿越中國西部前往北京,再乘貨機往阿拉斯加的安哥烈治,展開第三站的橫越北美洲賽程。然後乘搭飛機由紐約前往摩納哥的卡薩布蘭卡,由該處穿越北非沙漠,再乘船往西班牙,接駕車返回倫敦終點。

許捷思說:「這項首次老爺車環球拉力賽,要面對的挑戰是要這輛小汽車及自己每日完成接近六百五十公里的路程。你只在每一站得到一天休息時間,以及幾天你必須用以維修車輛的時間。整整兩個半月的時間,要不停上路。還有,我們為參加今次比賽,足足籌備了一年半,改裝車輛及參加其他拉力賽作熱身。」

今次的賽事會幫助許捷思及辛格爾為英國杜爾斯頓學校信託基金籌款,以及用以慶祝許捷思的五十歲生辰。

許捷思說:「若在穿州過省的時候,於當地遇上前警隊人員,那是最令人快慰事。」 讀者若想聯絡許捷思,或作出贊助及捐款,可以利用網頁www.roverrascals.co.uk(由四月一日起設站)或電子郵件roverrascals@brightwatergroup.co.uk.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