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新界北道路安全運動閉幕禮

人員指導騎單車人士留意道路安全。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於四月九日在元朗水邊村足球場舉行一九九九至二○○○年度新界北道路安全運動閉幕典禮,吸引了大約一千名市民參加。

當日活動旨在透過邀請區內學校設計推廣交通安全常識攤位遊戲,使老師、學生及參加者都有機會認識交通安全常識。首先由主禮嘉賓合力砌成一幅反「胡亂轉線」、「超速」、「跟車太貼」及「不肯讓路」的圖畫,顯示推廣道路安全的工作不會停止,攤位遊戲隨即開始。 主禮嘉賓包括新界北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副主席吳日章、元朗區議會主席鄧兆棠醫生、新界北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黃錫鵬、元朗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文富穩、九廣鐵路輕鐵署理總監徐偉強、香港交通安全隊元朗區指揮官羅森源及新界北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名譽會長黃興隆、譚握籌、林浩威及蔡富堅等。

在過去一年,新界北總區交通部舉辦多項活動,提高市民的道路安全意識。在減低單車意外方面,該總區於去年十二月特別成立一隊單車巡邏隊,在較多旅遊人士使用的吐露港單車徑上,包括大尾篤水壩範圍內巡邏,提醒騎單車人士注意安全。在巡邏隊巡邏區域內,本年一月至三月的單車意外個案由去年同期(一九九九年)的四十五宗下降至二十五宗,跌幅達百分之四十四。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於新一年度的道路安全推廣活動重點將包括:推廣單車安全守則、提醒騎單車者遵守交通燈號及路面交通標誌;以圍村村民為主要宣傳對象的行人及單車安全守則講座;以及定期與大埔、邊界、元朗及屯門四個警區合作,舉行「行人及單車安全教育檢控雙周」。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