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亦師亦友 教學相長

這次課程改革得到學員和教官一致贊同,以下為數名剛修畢新課程的學員和教官的感想。

修畢警員五年發展課程的紅磡分區巡邏小隊第二隊警員陳志光說:「課程非常注重小組討論和演說技巧,以及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這對於我們從事前線工作而需經常與市民接觸有很大的幫助。」

修畢警員十年發展課程的商業罪案調查科吳炳葵說:「新課程提供雙向教學而不再是單向灌輸知識,這很有新鮮感。我們從中學到不少管理技巧,教官非常重視與我們的溝通和我們對課程的意見。」

修畢警長五年發展課程的西九龍總區衝鋒隊余立文說:「我以前修讀過警員五年和十年發展課程以及警長晉升課程,這個全新的警長五年發展課程實在令人耳目一新。校方邀請警察心理學家來為我們主講有關壓力處理的課題,這除了讓我們學會怎樣處理自己的工作壓力外,也學習如何幫助有需要的同事和下屬。」

教官李美鸞女高級督察說:「我們在警長晉升課程中加入如何為下屬撰寫工作評核報告這一新課題,並邀請公務員培訓處的人員來講解。不少學員主動與我們分享工作經驗及如何紓解工作壓力,彼此關係非常密切,真正做到亦師亦友。」

教官胡麗芳女督察說:「新課程重小組討論和練習,有助培養學員的團隊精神和領導才能。另外,我們自己動手搜集資料和編寫教材,從中獲得不少成功感。」

教官張國賢高級督察說:「雙向活動式教學需要更多籌備時間,雖然工作量增加了,但教學效果良好。」

教官王振良高級督察說:「這是個不斷進修、提升自己的時代,教官也必須透過各種渠道不斷學習,與同事和學員多交流切磋,達到教學相長的目標。」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