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不再為會議紀錄及場地煩惱

資訊應用科正試用的新軟件,在不久將來,會議將會透過鍵盤進行。

Lotus Notes' SameTime是一種和不少接駁到家中的ICQ網絡相似的即時訊息系統,可以讓多個使用者同時通話甚至舉行會議。

資訊系統部總督察羅廉明說:「SameTime是應用現有的系統,而且很安全,會議可以讓接駁上系統分佈全港的單位參予,人員甚至無須離開他們的辦公室。」

「即時訊息於資訊科技工業中已經被視為是一種重要的通訊工具,介乎電話和電子郵件訊息之間。雖然現階段的發展仍未成熟,對於致力提高合作機會的機構來說,它將會成為一門重要的科技。」

「如ICQ一樣,你只需按動幾下滑鼠即時可看見誰人正在網絡上,以及向他們發放信息或與一組人展開會議。會議將不用文字記錄,因為會議的過程已由系統錄下,上次會議的事項可以剪下及貼上紀錄之內。」

系統又可節省花在找尋會議地點的時間,減少紙張消耗,以及免卻預訂會議室的麻煩。

羅廉明說:「當然,電子形式的會議絕不會妨礙在有需要時舉行傳統的面對面會議,不過,隨我們進一步踏入電子時代,常規形式的會議將會逐漸只有在特別的情況下才進行。」

羅廉明說,新產品的評估將會持續。他補充說,高級管理階層人員觀看初步示範後,評價良好。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