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Got something to say? Write to OFFBEAT and say it. We're here for you. Address letters or faxes to OFFBEAT Editor.
Or email us at offbeat@police.gcn.gov.hk . We will not publish letters sent anonymously. We will withhold names on request. Please include your daytime telephone number.
請將信函寄交或傳真予《警聲》編輯,或用電子郵件傳至 offbeat@police.gcn.gov.hk。匿名信恕不刊登。本刊可應要求不登出姓名。來信請附日間聯絡電話。


夏天制服無處掛咪頭

編輯先生:

本人經常都要執行電單車巡邏任務,但夏季制服並無地方可放置對講機的咪頭(因電單車人員可以不用直帶)。現時同事只是用自己的辦法,如用萬字夾或流動電話用的膠扣繫於右面肩膊,以致制服的右肩膊下墜,既不美觀亦有損警隊形象,希望有關部門能早日解決這個問題。過去警隊曾徵詢過人員對夏天怎樣掛咪頭的意見,但都是不了了之。我建議警隊可參考美國或英國警隊的既舒適又美觀掛咪頭方法。

沙田分區巡邏小隊第四隊
警長 連超儀

警隊正檢討工作制服

編輯先生:

我相信連警長已知悉警隊現正就工作制服進行檢討。檢討範圍亦包括連警長所提出有關制服與咇份對講機配合的問題。現時警隊採用的通訊設備將於二○○四年由第三代指揮及控制系統取代。第三代的咇份對講機相信必比現時的對講機輕便及易於攜帶。因此,我們在檢討制服的同時亦密切留意第三代指揮及控制系統的發展,務使兩者可以完全配合。

我們亦正考慮棄用直帶的可行性。為此,我們現已引入小量尼龍橫帶在不用直帶的情況下試用。在第三代指揮及控制系統推出之前,作為短暫的安排,我們會考慮設計一輕便裝置以方便不用直帶的人員攜帶對講機。如連警長對此有任何提議,歡迎與我直接聯絡。

警務處助理處長(支援)
(羅卓洪代行)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