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刑事部全新網頁面世
方便查案人員取得有關罪案資料

•商業罪案調查科偵緝高級督察白義理協助統籌設立刑事部網頁。



刑事部網頁於本星期啟用,刑事偵緝人員若需要某一類參考意見,現在可輕而易舉自網上取得。

網頁包括刑事部各單位的工作範圍及可提供的協助,例如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刑事情報科、毒品調查科、商業罪案調查科、鑑證科、刑事紀錄科、軍械法證科,以及其他單位。

署理助理處長(刑事)兼網頁統籌委員會主席陳偉基說:「我們務求把網頁發展成一個實用的資料庫,為人員提供刑事部屬下各單位的功能和服務的資料。我們亦要求所有單位提供意見,讓我們作出改善。」

「我們盡我們所能提供資料,以供警隊內部使用。為評估這方面的成效,每一單位的網頁都設有回應連結,收集人員的意見,若可行的話,我們會根據這些意見改良網頁。」

協助統籌設立網頁的商業罪案調查科偵緝高級督察白義理說:「整個網頁的設計宗旨是為查案人員提供簡單快捷的方法去取得所需的資料。只需一按滑鼠,便可由警察內聯網進入刑事部網頁,再按一下滑鼠,即可到達你想查詢的服務首頁及刑事偵緝單位,接再按滑鼠取得所需資料,諸如有關單位提供的服務及如需資料應與何人聯絡等。」

「網頁又提供法例方面的資料及徵詢法律意見的途徑,以及一個目錄表、協助及回應頁和與警察內聯網搜索器的連結等。」

白義理促請前線偵緝人員使用這個網頁及透過回應部分提出改善的意見。

網頁的整個英文版及部分中文版經已上載至警察內聯網,餘下的中文版會在未來數個月在網上瀏覽得到。

陳偉基表示,刑事部及其他部門在籌備網頁的過程中,做了不少工作,有十九名人員受訓成為「網頁主管」及獲委派負責為各單位製作網頁。

他說:「我想藉此機會多謝資訊系統部的衛毓勤及資訊科技部的廖肇媚和他們的同事,給予協助及支持,還有白義理高級督察,以及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工作系統的陳麟及黃裕明,他們在整個網頁發展上付出很大努力。」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