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赤手空拳勇擒匪徒
休班輔警獲嘉獎

•港島總區指揮官梁志彬頒發嘉許信予輔警警員洪偉明。

北角分區輔警警員洪偉明於六月二十三日,獲港島總區指揮官梁志彬嘉獎,表揚他在休班期間拘捕一名搶劫珠寶經紀的匪徒,起回價值三百萬元的鑽石首飾。

五月二十二日上午,洪偉明經過德輔道中上環地鐵站出口時,聽見一名男子大聲呼救。他說:「我看見一名手挽公事包的男子正在逃跑,而另一名頭部受傷流血的男子則在後面追趕和大叫,有途人嘗試阻截逃跑的男子,但不果。」

洪偉明立即加入追截,在不遠處的路口成功制服匪徒並將他交予聞訊趕來的警務人員,公事包內的首飾則得保不失。

這是洪偉明加入輔警兩年多以來首次參與拘捕行動。被問及他當時正休班,身上並沒有攜帶武器,又不清楚匪徒是否有槍,為何仍不假思索地加入追截,他說:「見義勇為是每一名市民應盡的責任,更何況我身為輔警。」

洪偉明今年二十六歲,與家人經營運輸業。他一向視維護法紀為己任,於一九九二年尚未加入輔警時,曾因在柴灣目睹一宗行劫和打鬥案件而立即報警。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