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貝雷帽舒適實用
廣受交通人員歡迎

•警員陳永昌(左)與朱志明對貝雷帽讚不絕口。


新近派發給電單車人員使用的貝雷帽,獲得交通人員一致好評。

貝雷帽會取代警帽,供人員在非駕駛電單車時佩戴。

《警聲》最近訪問了來自港島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的警員朱志明及陳永昌,他們均對貝雷帽讚不絕口。

朱志明說:「我們的電單車旁箱平時需裝載不少物品,例如公事包、手提酒精測試器、相機、急救用品、水以及雨衣等。這些物品已佔去旁箱不少空間,根本沒有空位放置警帽。但使用既容易摺疊又易收藏的貝雷帽後,情況好多了。」

「由於警帽比較堅硬,經常摺疊會令它容易損壞。因此我認為較軟的貝雷帽會較為耐用,而且節省資源。此外,貝雷帽的設計更加能夠配合我們的頭型。」

陳永昌說:「前線人員經常需要在街上指揮交通,警帽的帽簷會阻礙視線,因此不及貝雷帽實用。大部分交通人員均已完成警察機動部隊的訓練,故此已習慣了佩戴貝雷帽,並且明白貝雷帽亦能使他們保持警務人員的形象。」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