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女嬰於水警輪上誕生

•八十四號水警輪人員與Johnston一家合照。

一名女嬰於七月七日清晨在八十四號水警輪上誕生,令船上所有人員雀躍不已。

二十四歲的南丫島榕樹灣居民Johnston太太感到孩子快要出世了,當時距離其預產期尚有一個星期。有關方面當日原本安排了一架直昇機接她到港島區的醫院,但由於天氣惡劣,直昇機無法降落。

八十四號水警輪於凌晨三時二十分奉召到南丫島榕樹灣接載這名準母親,並由其丈夫及島上一名診所護士陪同前往香港仔。

率領水警輪上十一名隊員的警署警長謝朗天說:「三人踏上水警輪時,護士告訴我們Johnston太太很可能即將分娩。我們立即安排她在船艙內的一張梳化上躺下,並準備好一切用品,包括毛氈、手套、紙巾等等。」

警員陳天豪留在船艙內協助該名護士,其他人員則各就各位,全速駛向香港仔。

約清晨三時四十分,水警輪已駛至香港仔避風塘對開,人員突然聽見初生嬰兒響亮的哭聲。警署警長謝朗天說:「聽見女嬰的哭聲後,大家都如釋重負,這證明她狀況良好!」其他人員亦興緻勃勃地輪流進入船艙探望如小天使般的女嬰。

母女兩人其後被送往醫院。女嬰取名Geneva,體重約三公斤。

雖然這是陳天豪第一次目睹嬰兒出世,但他一直保持鎮定,並擔當助手的角色。他說:「我們曾接受處理緊急事件的訓練,這對我的幫助很大。」陳天豪的表現大受警署警長謝朗天讚賞。人員皆表示希望將女嬰的相片掛在水警輪上,以紀念這樁喜事。

這是一年來第二宗嬰兒在水警輪上誕生。去年七月六日,女嬰Natasha Thomas在由南丫島開往香港仔的三十一號水警輪上出世。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