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尖沙咀印製多種語言門把掛牌
促請賓館住客提防失竊

•人員向賓館負責人派發載有防止罪案信息的門把掛牌。

•以六種語言印製的門把掛牌。

尖沙咀分區最近印製了一批用六種不同語言書寫的門把掛牌,派發予區內眾多賓館,提醒住客切勿將貴重物品留在房間內,以防被賊人盜竊。

該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劉賜蕙說:「尖沙咀有各色人種的居民和遊客,因此,我們必須採用多種語言來推廣防止罪案信息。區內的酒店和賓館數目達三百多間,客房失竊的問題經常存在,而供來自世界各地旅客短暫停留的賓館情況尤其嚴重。」

有見及此,該分區與防止罪案科合作,印製一款門把掛牌,上面載有六種語言,包括中、英、日、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文的防止罪案信息,以及如遇竊案應怎樣報警求助。

劉賜蕙說:「在門把掛牌印上防止罪案信息的做法已推行多時,不過,一直以來只限於大酒店。我們現在設法將有關信息傳遞至賓館住客,而該些人士可能不懂廣東話、普通話或英文。」

這批門把掛牌推出後深受歡迎。一間賓館的負責人說:「住客們很高興看見警方高度重視客房失竊的問題,他們對香港的印象也因而大大改善。」

劉賜蕙表示,在籌備印製門把掛牌的過程中,他們得到各有關國家的駐港總領事館協助翻譯字句,以及就如何更有效地傳遞信息提出建議。

她說:「此外,我們亦通過這項行動與不同的社會人士建立了更緊密的聯繫,進一步了解他們的需要,為他們提供更佳的服務。」

註:人員如欲索閱門把掛牌,請致電2731-7279。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