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務處中華歷史文化教育交流團
北京成都之旅收穫豐富


交流團成員攝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外。

由四十人組成的香港警務處交流團,於六月二十六日至七月一日前赴北京和四川成都,進行參觀訪問,並參與當地的文化交流活動,藉此增加對我國歷史文化和社會現狀的了解。

除警務處外,本港其他紀律部隊人員、學生、教師和社會各界人士共一千多人,

組成二十八團,在同一時間前往內地不同的省市,參與交流活動。

警務處交流團成員包括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梁豐順、二十名少訊會員、九名警員、七名警察子女,以及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林桂彬、督察葉芃和警長陳志華。

一行人在北京逗留期間,曾遊覽長城和故宮,充分感受到中華民族文化遺跡之豐富。此外,他們又前往人民大會堂,與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會面及合照,以及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

其後,交流團前往成都,參觀有兩千年歷史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對古人解決水患和灌溉問題的智慧歎為觀止。

他們隨後參觀成都市人民警察學校,觀看包括槍戰、武術和搏擊等高水準示範,以及欣賞文藝表演,深入了解當地學警文武雙全的一面。

此外,各團員在旅途中紛紛積極練習說普通話,亦可說是此行的一大收穫。

交流活動結束後,總團長、已故慈善家鄧肇堅爵士之子鄧日燊造訪警察總部,將由成都市人民警察學校送予香港警務處的一座銅雕塑和送予處長許淇安的一幅國畫一併交予許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