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互助社籌建學校
造福內地失學兒童


香港警察儲蓄互助社在五月中旬,派出董事葉偉權、總幹事張秀雲和監察委員劉仲軒前往廣東省韶關市翁源縣進行實地考察,以期在偏遠地區重建或建設學校,希望為貧困兒童提供安全和設備完善的校舍。

出發當天由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九龍辦事處協調處處長葉萬權先生及協調處副科長梁鳳儀小姐同行,並由韶關市廣東省青少年事業發展基金會籌資部部長鄧劍平先生、共青團廣東省翁源縣委員會張德清書記接待。一行人經過五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韶關翁源縣上洞小學。翁源縣副縣長余小英小姐、教育局林靈局長及上洞小學校長劉樹現先生向眾人講解山區學校的情況。上洞小學殘破不堪,嚴重失修,影響上課。此外,該所學校亦需接納另一個山區因校舍倒塌而失去校園的學生。現時上洞小學共有師生三百多人。經實地考察及了解情況後,眾人決定成立一個包括省、市、縣及各單位代表的委員會,負責建設工作。香港警察儲蓄互助社則捐出人民幣二十九萬元,資助工程費用,培育當地兒童,為解決內地山區教育的困難盡一分力。

上洞小學奠基典禮於六月三十日進行,互助社派出董事及委員參與主持儀式。該小學重新命名為香港警察儲互社希望小學,全新的樓舍預計可於明年春天落成啟用。

•互助社社員參加新校舍奠基典禮。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