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葵青大嶼北
滅罪宣傳活動

葵青警區與大嶼北分區較早前分別展開滅罪活動,宣揚本年度滅罪宣傳運動的主題 ——便宜莫貪、注意個人財物及人身安全。

葵青警區「助人自助」滅罪活動誓師儀式於七月十八日在葵芳新都會廣場舉行,主禮嘉賓為葵青警區指揮官劉偉明、葵青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代表及署理葵青民政事務專員許國新。

七十多名由葵青警區培訓的青少年滅罪大使接過委任狀後進行誓師儀式。

誓師完畢後,眾人連同滅罪之星陳建穎等人兵分兩路,一批留在新都會廣場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及講解如何避免成為騙案、爆竊案及劫案的受害人,另一批則前往青衣城進行同類宣傳。

這批滅罪大使在暑假期間會繼續以研討會、家訪及其他形式向區內居民灌輸滅罪信息及簡介時下常見的犯罪手法,希望有助減少罪案。 「助人自助」滅罪活動除了在葵青區舉行外,亦會在其他各區進行。各區的撲滅罪行委員會會召募少年警訊會員成為滅罪大使,他們經訓練後會於所屬區內宣傳滅罪信息。暑期完結時,主辦機構會按他們參與活動的次數來決定誰是優勝者。

另一方面,大嶼北警署、警民關係組、新界南防止罪案組在七月十一日假東涌富東商場舉行防騙滅罪宣傳活動,此外亦展出新界南青少年滅罪海報設計得獎及入圍作品,向區內居民宣傳防止街頭被騙以及暑期工陷阱等信息。

出席當日活動的嘉賓包括大嶼北分區指揮官胡樹榮及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成員,眾人在場協助派發滅罪宣傳單張及紀念品。活動吸引千多名市民,場面熱鬧。

此外,大嶼北分區更於六月開始在房屋署協助下於富東每座大堂入口處豎立滅罪宣傳活動告示板,加強居民的防騙滅罪及家居安全等知識。分區人員會定期更新告示板的主題。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