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港島總區交通日

港島總區在為期兩日的交通日行動中,共發出四百二十張定額罰款告票及六十二張傳票予違反交通條例的道路使用者。

約一百七十名來自港島交通部、東區、灣仔區、中區及西區交通組的警務人員於九月十八及十九日,在港島區內多個交通黑點採取執法行動。

行動主要針對行人不遵守過路規則、司機駕駛時使用手提流動電話及汽車排出過多廢氣。

人員分別發出二百九十八張及一百二十二張針對涉及違例泊車以及其他交通違例罪行的定額罰款告票。

行動中,二百三十三名行人及一百零九名司機因觸犯輕微交通罪行而被警告。人員亦向道路使用者派發有關道路安全的宣傳單張。

統計數字顯示,今年首八個月港島區共發生一千九百九十八宗涉及有人受傷的交通意外。其中,百分之十六點一是由於行人疏忽所引致,而百分之七十五點六則是由司機疏忽引致。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