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戰術訓練大樓竣工在望

•戰術訓練大樓提供模擬便利店環境。

•興建中的戰術訓練大樓外貌。

警隊耗資一億六千萬元在警察訓練學校興建的戰術訓練大樓,建築工程現已完成近半,可望於二○○一年中落成啟用。

戰術訓練大樓的地基及骨幹結構已經完工。現場三間模擬商店現已建成,供有關人員進行測試。人員會使用裝上顏料的子彈,子彈發射後只會在物件上留下顏色而不會造成彈孔。

測試工作確保供訓練用的子彈不會沾污或損壞模擬環境中的物件,包括木料、強化玻璃及塑膠。

策劃及發展部總督察(香港及九龍)李蕙心說:「訓練大樓將成為各國執法機構同類型建築中最先進之一。其他警隊已經對訓練大樓深感興趣,內地及新加坡更派出人員前來參觀。」

她補充說:「訓練大樓樓高兩層,總面積達六千六百五十五平方米,提供多種模擬的典型香港環境,包括酒吧、地鐵站、攤檔、商店、銀行及的士高。」

「我們盡力提供最接近現實的環境。因此,訓練大樓落成後,商店內會擺滿各種逼真的物品,如便利店內常見的貨物。」

「不過,在盡力接近現實之餘,我們亦會確保人員在訓練場內的安全,盡量避免各處地方有尖角位。」

訓練大樓的設施包括訓示室,觀眾區,課室,儲物房,無線電控制的閃現靶及閉路電視系統;更有能模擬真實工作環境的先進控制系統,該系統包括可模擬日間與夜間光線的照明設備及可播放街道上聲音的播音設備。

警察訓練學校操務及槍械訓練總教官周國基說:「這將是十分理想的訓練大樓,有助警察訓練學校學員及偵緝訓練學校和衝鋒隊等單位的人員進行戰術訓練。我們對這個理想設施期待已久。」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