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隊推出
內部舉報不良行為及貪污支援制度

警隊成立內部舉報不良行為及貪污支援制度的總部通令將於十月一日正式生效。

這項新制度將試驗六個月,旨在鼓勵人員就不良行為作出舉報,而毋需懼怕任何報復。

在這項制度下,對任何職級人員的貪污、瀆職以及其他不良行為作出舉報的警務人員,皆可獲支援人員提供實際和道義上的支持。

根據有關通令

- 所有資料皆會保密,

- 舉報人員和支援人員的身分將會保密,

- 支援人員的職級較舉報人員為高,

- 有需要時由來自不同單位的支援人員處理舉報,

- 為獲推薦擔任支援人員者提供全面培訓,及

- 提供清晰的溝通和工作步驟指引。

新支援制度並不欲在任何一方面影響警隊對貪污、投訴和不良行為所進行的正常調查工作,而是旨在輔助現行的警隊通令、政策及程序。助理處長(服務質素)將負責監察支援制度。

人員可從警察內聯網上的總部通令欄目中取得有關支援制度的詳細資料。內部舉報不良行為及貪污工作小組將監察支援制度的運作,並在試驗期結束後建議應否修訂制度及/或正式採用這項制度。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