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溝通渠道暢通無阻

各警區的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在促進警隊內部溝通的工作上,擔當重要角色。

高級警司(職員關係)梁靜君說:「各區的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是管理階層和員工之間的溝通橋樑。人員如果對工作或其他事項有任何意見,可以隨時向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以及單位指揮官反映。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會定期向警區或單位指揮官匯報,反映人員所提出的意見,以供跟進。」

此外,派駐各區的四十多名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和擔當同等職責的人員,每月均會出席由高級警司(職員關係)主持的會議,一同討論與士氣有關的問題及員工所關注的其他事項,包括警隊的一些新措施。

「我們也會向出席會議的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簡報每月警隊士氣評核報告的內容,讓他們了解警隊士氣的情況,以協助他們與各自單位的員工溝通。」

目前,警隊分別為員佐級協會人員設立初級諮詢委員會,並為本地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以及警司協會設立高級諮詢委員會。該兩個諮詢委員會會定期舉行會議,反映會員對在警務處處長管轄範圍內的各項問題,例如福利、內部政策等事務的意見。

另一方面,四個員工協會的代表也會出席有公務員事務局和保安局官員列席的最高層次諮詢組織——警察評議會的會議,就所有涉及中央政府或有關薪酬及服務條件的事項,進行討論。

梁靜君說:「此外,職員關係課每月皆會與各員工協會代表舉行會議,就各項問題進行諮詢以及解答員工關注的事項。」

她總結說:「警隊不乏有效的內部溝通渠道,希望各職級人員都能善加運用,進一步增強溝通,全面提升警隊文化和工作效率。」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