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處長主持
藍帽子結業操


•處長許淇安勉勵結業學員。

處長許淇安於十月五日晚上,在警察機動部隊總部主持'Z'大隊結業會操,並檢閱由機動部隊教職員所組成的儀仗隊。

'Z'大隊在隊長呂漢國警司帶領下,完成為期十二星期的嚴格訓練,當中包括基本戰術、內部保安、反罪惡單元、體能及槍械訓練。結業禮完畢後,許處長於機動部隊總部警官餐廳與結業隊員共進晚餐。

'Z'大隊已被調派駐守港島總區三十星期。

機動部隊
職業安全及健康周


•人員觀賞推廣職業安全的海報設計。

警察機動部隊總部於九月十八至二十二日舉辦「職業安全及健康周」,透過海報設計比賽,向各單位人員推廣職業安全及健康的信息,希望各同事在設計海報的過程中,積極參與討論,提高這方面的意識。

校長吳文儉及副校長鄔達士等人為各參賽單位的設計評分後,視聽教材組的作品被評為最富想像力及最能清晰地表達職安健的信息,因此奪得冠軍,並獲助理處長(行動)張之琛頒發獎盃。

副校長鄔達士在致開幕詞時,每一位在場的教職員及受訓人員,都獲發一枚壓縮為心形的毛巾作為紀念品,用意在呼籲所有人員全心全意地攜手改善職業安全及健康。

警察機動部隊總部向來十分重視職業安全及健康,為了更有系統地提高這方面的水準,該單位在今年四月成立了「安全委員會」,積極處理相關的問題。委員會現階段的工作重點是教育和推廣,往後的一連串工作則包括風險鑒別、分析、減低風險以及檢討和評估,務求在達致高工作效率及訓練目標的同時,將風險減至最低,以改善人員的職業安全及健康。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