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反罪惡簡訊

防止罪案科反信用咭及汽車盜竊活動


•椅背套有助防止食肆顧客財物被盜。

防止罪案科警司黎高思於十月三十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一月至九月報失的車輛共有二千零九十七部,而去年同期報失的車輛則有一千八百八十五部。去年全年報失的車輛數字為二千五百八十一部,與一九九八年報失的二千四百零九部比較增加了百分之七點一。

今年首三季,報失的車輛中百分之六十三點二為私家車,百分之二十五點四為貨車/客貨車,百分之九點四為電單車,情況與去年相若。

黎高思在記者會上展示各種汽車保安措施,並呼籲司機及車主採取足夠保安措施,防止車輛被盜。

此外,防止罪案科於十月三十一日聯同四間信用咭發咭機構展開第二期反扒竊宣傳活動,提醒市民小心保管財物,避免信用咭落在不法之徒手上而蒙受損失。第一期運動於本年五月在港島展開。

主辦機構派發三千個載有反扒竊信息的餐牌座予多間位於新界南、西九龍及東九龍總區的酒樓,並向該些酒樓派發共二千個椅背套,以減低顧客財物被盜竊的可能性。防止罪案科高級督察(行動)周銓海、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主席伍德良及信用咭發咭機構代表,當日在旺角雅蘭廣場一間酒樓展開是項活動。

黃大仙滅罪活動


•黃大仙警區署理指揮官江張嗣蘭為滅罪活動揭開序幕。

黃大仙警區於十月二十一日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嘉年華會,宣傳撲滅青少年罪行,節目包括滅罪填色比賽頒獎、滅罪歌唱比賽及流行歌手表演。主禮嘉賓為黃大仙警區署理指揮官江張嗣蘭和該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