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六艘新水警輪啟用
加強近岸巡邏工作


整裝待發。

警務處處長許淇安於十一月十五日在大廟灣為六艘近岸巡邏警輪主持啟用儀式,他說新船隻的服役大大增強水警近岸巡邏能力,確保水警人員能夠對公眾提供優質服務。

許淇安說:「新警輪採用嶄新的水力噴射推進系統,特別適用於近岸環境,尤其是淺水的地方。」

「近岸巡邏警輪糅合精密儀器和最先進的造船工藝,是供水警人員執行職務的快速、堅固和安全的警輪。」

十三米長的新式警輪每艘造價七百萬元,以航海用的鋁合金建造,操作非常靈活,時速可達三十五海浬,每艘可載十二人。

警輪裝上最先進的全球數碼衛星定位系統、雷達導航設施及數碼化的TETRA無線電通訊系統。

許淇安在啟用儀式上,感謝各方人員在引進新船的計劃中作出貢獻,包括海事處、水警總區、警察通訊科及承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