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曾蔭培出任新警務處處長


•候任處長曾蔭培(中)與候任副處長李明逵(左)和劉玉權會見記者。

政府於十二月十八日宣布,中央人民政府根據行政長官的提名和建議,任命警務處副處長曾蔭培由明年一月二日起出任警務處處長。許淇安將於同日開始退休前休假。

行政長官董建華在評論這項任命時表示,對曾蔭培出任警務處處長充滿信心。他說:「曾蔭培先生在警隊服務近三十五年,對警隊工作有全面和深入的瞭解。他多年來在警隊推動現代化管理,使警隊成為一支重紀律、高效率和專業化的執法隊伍。由他出任警務處處長職位,實為上佳人選。我深信他定會有效地領導警隊的工作,促進良好治安。」

政府同日亦宣布劉玉權和李明逵升任為警務處副處長。李明逵將於一月二日接替曾蔭培為警務處副處長(管理),而劉玉權將於一月十三日接替退休的黃燦光為警務處副處長(行動)。

曾蔭培在記者會上表示,非常高興被委任為香港警務處處長。他說:「在過去幾年,香港警隊進行了幾項重要的改革,致力使警隊與時並進。這些改革包括發展資訊科技,改善服務質素及強化內部管理。這三方面的工作皆取得不錯的成果。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繼續鞏固這幾項工作,希望能夠達到市民的期望,同時能夠顧及警隊內各級人員的需要和訴求。」

「香港警隊是一支世界級的警隊,我覺得非常榮幸能夠帶領警隊,與市民大眾共同努力,確保香港繼續享有世界上最安全及最穩定城市之一的美譽。」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