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美國駐港總領事
讚揚警方打擊販運人蛇


•總警司曾偉雄(左)視察截獲運載人蛇的貨櫃。

美國駐港總領事高樂聖高度讚揚警方於十二月十日在葵涌偵破一宗販運人蛇案。警方在一艘駛往美國的貨櫃船上發現十二名內地人蛇。

九名涉案男子其後被控教唆及協助非法入境者,於荃灣裁判法院應訊。

高樂聖致電處長許淇安表達謝意。

高樂聖說:「這是香港政府在打擊人口走私問題上又一成功執法的例子。我們非常高興香港政府繼續致力打擊這類人口販運罪行,並且取得成效。」

「販運人口是一項國際問題,需要各個國家和地區執法機構在每一個環節上迅速及緊密合作,積極及堅定不移地予以打擊。」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當日在葵涌八號貨櫃碼頭一個貨櫃內,發現十二名相信來自福建的非法入境者。探員拘捕十二名男子及兩名女子,懷疑他們是偷運人蛇集團的成員,當中包括集團主腦。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曾偉雄說:「我們相信已成功瓦解了一個主要從事安排國內人蛇進入香港再偷運往美國的集團。」

他指出截獲貨櫃的目的地為美國長灘,全程需時十一日。當探員打開貨櫃時,這些非法入境者已因缺氧陷入半昏迷狀態,他們仍能生存實屬僥幸。

另一方面,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A隊本年初調查一宗利用貨櫃偷運中國人蛇往美國的案件時,發現同一犯罪集團曾在香港以欺詐手段取得二十一個貨櫃,並轉運往內地出售。人員與深圳市公安局人員聯手追查下,在深圳蛇口赤灣港成功尋回其中九個被竊貨櫃。

貨櫃所屬的美國總統輪船公司代表於十月三十一日,在深圳蛇口赤灣舉行的貨櫃交收儀式中,致送錦旗予深港兩地警方代表以示感謝。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