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本港與內地舉辦研討會
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罪案


•參加研討會的內地代表拜會許淇安處長。

警務處與公安部於十一月二十至二十五日,首次舉辦「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對策研討會」。研討會於酒牌局會議廳舉行,刑事情報科、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毒品調查科、商業罪案調查科以及各總區刑事部均有派員參加。與會者包括二十名來自公安部及十六個省市刑偵部門的主管人員。

處長許淇安、副處長(行動)黃燦光以及公安部刑事偵查局代局長何挺分別在研討會上致辭。

在六天研討會期間,雙方就多項關注的問題進行廣泛交流及討論,其中包括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活動狀況和發展趨勢、打擊策略和難處以及如何更有效打擊跨境有組織犯罪活動。此外,港方代表亦利用案例介紹香港警方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活動的工作和有關香港法例。

雙方均認為研討會進一步加強彼此對跨境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活動的了解和增加合作,並有助制訂打擊策略。

會議期間,內地代表參觀了刑事情報科、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水警總部及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