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請伸出援手
保護雀鳥棲息地

少年警訊觀鳥隊領隊戴誠表示,警隊不少熱衷觀鳥活動的人士皆憂慮香港的自然生態會隨著社會急速發展而飽受破壞,最終導致無鳥可觀。

戴誠說傾倒建築廢料,加上遊人在周未進行體育和探險活動,正嚴重影響錦田一帶脆弱的生態環境。

少訊觀鳥隊將於三月二及三日參加第十八屆觀鳥大賽,為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籌募善款,以便在本港進行環境保育工作。

戴誠說錦田的自然生態岌岌可危,並呼籲警隊人員踴躍支持少訊觀鳥隊的義舉。

錦田一帶的生態環境變化多端,吸引了不少種類的雀鳥在該處棲息,因此一直以來皆為觀鳥勝地,也是本港唯一能見到灰頭麥雞的地方,以及至今為人所知的彩鷸繁殖地點之一。

不過,戴誠說他最近去了一趟錦田,該處荒廢的耕地已因傾倒廢物而面目全非,情況令人非常擔憂。

他說:「在該處活動的兩批野生水牛處境十分不妙,其中一批飽受駕駛電單車人士滋擾,而在山腳一帶,熱衷戰爭遊戲者不斷與越來越多的車輛爭奪空間,更有人在那兒玩模型飛機。」

「那裡現在連一隻灰頭麥雞也見不著了,而四處覓食的水牛則不斷入侵彩鷸的棲息地,那種境況真是慘不忍睹。」

戴誠說由於觀鳥大賽進行期間,少訊會員將忙於應付考試,因此該隊將由他本人、孔思義、聶志成和彭樹雄代表參賽。此外,各區少訊會員將協助籌募善款。各參賽隊伍需在二十四小時內盡量辨認和紀錄各種野生雀鳥種類。

戴誠說:「過去多年來,警隊人員和其親友不遺餘力地支持觀鳥大賽,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對此感激不盡。我知道不少人士皆積極和定期捐款,他們的熱誠實在令人感動。」

戴誠表示願意安排有意贊助觀鳥大賽的人士前往米埔或燕崗(長谷),以便親身了解情況。詳情請與戴誠聯絡,電話2352-9403,傳真2352-2142或電郵dc-wtsdist@police.gov.hk。


•錦田一帶生態環境飽受破壞,該處的野生水牛處境不妙。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