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致命交通意外數字創新低

交通總部總警司鄧厚江二月十四日在回顧去年交通意外情況的記者會上表示,去年的致命交通意外大幅下降百分之二十一點八,創四十一年的新低。

鄧厚江說,致命交通意外數字由九九年的二百○二宗跌至去年的一百五十八宗,而去年導致有人嚴重受傷的交通意外亦創新低,共有二千八百○七宗,是自一九六六年以來最低的紀錄。

雖然交通傷亡數字有所下降,但整體交通意外數字仍有增加。

鄧厚江說:「去年共有一萬四千八百六十五宗交通意外,較九九年的一萬四千七百一十四宗輕微上升了百分之一。因此,司機、行人及乘客仍需要保持警覺。」他指出跟車太貼仍然是導致交通意外的主要原因之一。

去年共有一百六十九人在交通意外中喪生。其中,百分之五十五點六即九十四人為行人,其餘則為汽車司機及電單車司機、騎腳踏車者及乘客。

鄧厚江表示,由於得到司機支持和合作,故此警方去年就交通違例事項採取的執法行動,較九九年減少百分之四點三五。

警方去年共錄得十八萬一千三百七十九宗超速個案,較一九九九年上升百分之八點八。酒後駕駛個案則增至一千三百○二宗,較九九年上升百分之二十一點五,相信與當局自九九年十月開始降低呼氣酒精濃度的上限有關。

另外,警方共錄得一萬九千五百七十九宗未有佩戴安全帶的違例個案,以及七百六十八宗行車時使用手提流動電話的個案。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