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水路非法入境人數顯著下降


水警總區指揮官傅俊康二月七日在回顧去年水警總區罪案情況的記者會上表示,水警去年拘捕的非法入境者人數比上一年顯著下降,由一九九九年的七百二十九人,下降至去年的三百九十人,跌幅達百分之四十六點五,與全港拘捕的非法入境者總數減幅相若,下降趨勢令人鼓舞。

傅俊康說,水路非法入境者人數顯著下降,是水警與內地有關當局聯手打擊水路非法入境活動的成果。

去年,共有六十人與二十八宗涉嫌協助及教唆非法入境者的案件有關而被捕。一九九九年同類案件則有三十四宗,共三十六人被捕。

水警總區去年共錄得三百二十七宗罪案,破案率達百分之四十八點六。其中侵犯他人的暴力罪案跌幅明顯,由一九九九年的五十三宗減至去年的三十六宗。此外,雜項罪案包括刑事恐嚇及在公眾地方打架亦大幅減少,由一九九九年的三十三宗減至去年的十八宗。

水警去年共錄得二百八十三宗走私案件,拘捕八百三十六人,檢獲貨物總值九千一百二十八萬四千一百二十元。一九九九年有一百二十九宗同類案件,共拘捕四百二十人,檢獲貨物總值七千二百九十三萬三千七百六十七元。

涉及左車的走私案件則顯著下降,由一九九九年的十四宗下跌至二○○○年的五宗,拘捕人數則由四十五人下跌至十六人。

另一方面,傅俊康表示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已批准撥款二億八千五百七十六萬元以更換六艘巡邏船。第一艘新更換的巡邏船將於今年八月付運。此外,財務委員會亦批准撥款二千四百四十三萬元以購置兩艘無動力躉船及六艘高速追截船,以取代負責巡邏后海灣的三艘噴射警輪。此外,價值七千萬元的新通訊系統亦將取代現有系統。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