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拳擊少年紀律嚴明

警察拳擊會於二月三日舉辦新界北總區拳擊之夜,約有二百五十名人士出席。以下為拳擊會負責人羅禮的記敘。

我已記不清楚有多少同事曾經問過這樣的問題:為什麼向行為有問題的青少年教授拳擊這種運動呢?他們不少正因為牽涉暴力行為才會闖禍,難道不怕他們經訓練後變成超級霸王,下次在街上被警員截查時還以老拳?

如果你曾出席去年九月在警官俱樂部舉行的拳擊之夜,或今年二月三日的新界北總區拳擊之夜,警察拳擊會會員的表現相信會令你的疑慮一掃而空。

其實,沒有任何一種運動比拳擊更能向無知而暴燥的青少年解釋,以拳頭代替道理是不可行的。任何曾經踏進拳賽繩圈的人都知道,這種運動正正能夠反映人是不能靠暴力而為所欲為。對於著迷於漫畫英雄和電腦遊戲裡不死戰士故事的新一代,這更是一記當頭棒喝。

當史勿輝警司和我四年前拿著兩對由特警隊捐出的舊拳套,在大興警署天台成立拳擊會時,我們並不知道前景如何。說實話,拳擊會的真正動力來自約一百名希望洗心革面的年輕會員。沒有他們熱情投入,我們可能多年前已放棄了這個計劃。

由這種運動所引發的熱情實在令人驚嘆。這種熱情令拳擊會來自警隊的教練和領隊能夠將自律及健康生活等重要信息灌輸給年輕人。拳擊訓練一點也不輕鬆,每星期一至兩次的訓練已足夠讓年輕人發洩過剩精力。

當晚有五埸新秀賽上演,約二百五十人入場觀賞。最後三場比賽簡直達到一級水準。 頒獎嘉賓新界北高級警司(行致)何國佳說:「那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晚上!拳擊會的專業及賽事的高水平,均顯示該會已茁壯成長。各工作人員包括教練、裁判及拳手的投入程度令我留下深刻印象。更重要的是它反映突破行動已能成功激勵行為有問題的青少年返回正軌。」

這正是成立拳擊會的原意,即為不論什麼原因而誤入歧途的青少年提供有趣的活動及場地,協助他們重過新生活。單從小伙子們當晚的表現看來,我們離開目標不遠已。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