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馬拉松記行

•警隊女氣袋李燕萍(紅衣)勇奪獎項。

超過一萬名不同年齡、國籍、體形,穿著各類服飾的參賽者,於二月四日齊集享負盛名的彌敦道「金一里」賽道起點,準備參加每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比賽。其中約有三百五十名警務人員。

當行政長官準備主持開步禮時,電視台攝影隊及新聞界排列在兩旁行人道上,報導這掛滿氣球、燈飾和大型廣告牌,以及有警察號角手演奏的七彩繽紛場面。

一聲開步令下,隨著主辦賽事車輛和電單車警員開路,一群知名的國際運動員帶領擠在一起的參賽者向前衝,夾雜著叫喊聲和歡笑聲。各參賽者魚貫衝過起步線,持續五分鐘直至最後數名均開步為止。

當日的馬拉松及半馬拉松賽事均採用同一路線至青馬大橋,再折返九龍經西區海底隧道到香港。另一項十公里賽事則環繞西九龍一周,再經西區海底隧道到港島。

會展中心前的金紫荊廣場是三項賽事的終點,那裡有佈置華麗的舞台及掛滿旗幟和氣球的終點拱門。警察樂隊的演奏亦為賽事增添了不少節日氣氛。

令人驚嘆的是在十公里賽事中,元老組參賽者率先到達終點,更勝那名比他年輕很多的「公開組」獲勝者。駐守機場特警隊的警察田徑會會員、警員陳文科以三十五分○六秒贏得該項十公里賽事公開組第三名。

另外,駐守屯門的女警長黃燕儀以四十七分○七秒在所屬組別掄元。

在半馬拉松賽事中,駐守機動部隊總部的警察田徑會會員、警員程英偉僅在終點前敗於香港田徑總會冠軍。他們在終點衝刺的一刻,閃光燈響聲和歡呼聲不絕於耳。

在該項賽事中,警察機動部隊文書助理李燕萍以一小時四十分廿二秒贏得元老組第三名。 然而,五十歲的警察炊事員何金福卻成為舞台、螢幕和賽道上的一顆明星,他以兩小時四十九分十二秒贏得元老組第五名,而前四名得勝者均比他年輕。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