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正輔合一 服務社群


•郭志舜對於輔警每年多獲四十八小時實務訓練表示歡迎。

警務處處長曾蔭培今年年初宣布,由四月一日起,每名輔警人員每年將多獲四十八小時實務訓練。各職級輔警人員對此項新措施均表示歡迎。

該四十八小時實務訓練涵蓋的範疇包括人群管理,以及預先策劃的行動如反非法入境和反爆竊等等。

輔警總監郭志舜說:「在新措施下,輔警人員有更多機會當值和從中不斷學習,藉此增強自信,與正規人員緊密配合以執行警務工作。」

該四十八小時實務訓練純屬自願性質,並不包括在各級輔警人員每年皆需完成的法定效率訓練之內。

郭志舜說:「輔警現有約四千九百名各職級人員,大家均受過專業訓練,立志服務社群,與正規人員有著共同的目標,即令香港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我們一致認同警隊的目標和價值觀,並會盡全力實踐『服務為本、精益求精』的精神。」 「此外,身為總監,我更希望全體輔警人員能夠達到『4D』要求,即做人處事保持尊嚴(Dignity)、正直廉潔(Decency),全情投入(Dedication)以及勤勉奮進(Diligence),讓廣大市民更加認同我們對社會作出的貢獻。」

郭志舜補充說,各總區指揮官將積極與區內的輔警代表商討如何善用這額外的四十八小時實務訓練時間,以配合各區的警務工作需要。

隨著香港邁進智識型社會,近年加入輔警的年輕人學歷水平不斷提高。資料顯示最近一批新招募的輔警中超過百分之八十持有大學學位,其中更有專業人士,顯示不少年輕有為的市民皆熱衷投身輔警工作,貢獻社會。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