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優質服務堪稱許
北角分區獲殊榮

北角分區人員憑著以客為本的服務精神,勇奪第二屆公務員顧客服務獎勵計劃「提升優質服務獎」大隊組別亞軍。

頒獎典禮於三月五日在大會堂舉行,助理處長(服務質素)貝彬及北角分區指揮官黃梅潔代表警隊從主禮嘉賓、署理行政長官陳方安生手中接過獎盃。副處長(管理)李明逵、東區警區指揮官洪克偉等均有出席頒獎典禮。

陳方安生高度讚揚得獎隊伍努力不懈提高服務水平。她說:「優質顧客服務可以反映整個部門的質素和效率,增強市民對政府的信心,改善公務員隊伍的形象,從而進一步提升香港的國際聲譽。」

今屆比賽共有來自三十個部門的七十五支隊伍參加。評審小組就參賽隊伍在一九九七年底至二○○○年期間的顧客滿意程度、服務質素、處理時間、成本效益、員工士氣及服務誠意等方面評分。

北角分區與十九支公務員隊伍通過多重遴選後進入決賽,並於三月三及四日在大會堂舉行的展覽中,向市民介紹各部門提供的優質顧客服務。結果,郵政總局和旺角郵政局分別奪得大隊及小隊組別的冠軍。北角分區人員則在大隊組別贏得亞軍。

有份參與統籌北角分區顧客服務改善計劃的警署警長黃國雄表示,該區自九七年十月起推行一系列提高服務水平的措施是奪獎的原因之一。

他說:「我們在提高報案室的服務質素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報案室經翻新後增添了多項先進設施,為市民提供舒適的報案環境。」

他續說:「為了縮短求助市民的等候時間,我們亦簡化了報案程序及備有各類型報案表格以供填寫。此外,我們更為前來報案的市民提供資料單張,讓他們了解我們跟進案件的程序。」

對於大家的努力獲得認同,黃國雄表示十分高興,並希望能繼續與各同事群策群力,積極提出進一步改善服務的意見,不斷提高服務水平。

北角分區指揮官黃梅潔對該區獲獎感到鼓舞及興奮,並感謝各人員的衷誠合作。她說現今警務工作愈趨多元化,人員面對的挑戰實在不少,大家必須進一步發揮團隊精神、不斷學習、抱著關懷和體諒的態度為市民及同事服務,不斷提升服務質素。


•署理行政長官陳方安生頒獎予助理處長(服務質素)貝彬。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