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港島交通黑點主權計劃


•督察吳長春(左)與警長劉永信皆認為交通黑點主權計劃有助增強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識。

港島交通部於二月初推行交通意外黑點主權計劃,以減少區內交通意外及提高市民的道路安全意識。

此項計劃選取八個交通黑點作試驗,當中包括銅鑼灣軒尼詩道與波斯富街交界、跑馬地摩理臣山道與體育道交界等。一名交通警長會在同事協助下負責密切監察一個黑點,並制定各項措施如教育、檢控或提議道路改善措施等,以減少該處的交通意外。

港島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督察吳長春表示,該計劃的最大優點是負責的警長可專注監察一個交通黑點,分析該處的車輛及行人流量、道路使用者的習慣及道路設計等。

吳長春說:「參與此計劃的同事會根據該交通黑點的特點,於高危時間在該處進行教育及檢控行動。假如交通意外的成因與道路設計有關,我們會作出建議,供路政署及運輸署參考。」

他續說:「一人負責一個黑點能進一步提高人員的責任感,而成功減低轄下交通黑點的意外數字則可令大家獲得工作滿足感。」

有份參予此計劃的警長劉永信認為計劃有助減少交通意外。他說:「我們會聯同其他同事於高危時間及位置,向違反交通規例的道路使用者進行教育及檢控。這種較高調的行動相信能增強市民的道路安全意識。」

吳長春表示此項計劃會試行六個月,其後將進行全面檢討。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