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交通人員新裝備
舒適輕便又安全


•江啟祖總督察展示供頭盔用的膠貼警徽。

警隊即將為交通人員提供有優良保護性、更加顯眼和透氣功能高的新Goretex風褸和手套。 制服及裝備委員會較早時通過購置新風褸,以取代第一代的黑色風褸。新風褸與英國和歐洲各地警隊的風褸一樣,採用反光性能高的黃色熒光設計,並且加厚多處地方尤其是手肘部位,以及設有更多透氣孔。

另一方面,為香港警隊度身訂造的新手套也採用了上述安全和舒適的設計,例如反光的黃色條子,以及在透氣、緊抓性和墊料等方面加以改善。

新手套適合全年四季使用,並將取代人員一直使用的皮革厚手套和羊毛薄手套。

交通總部總督察(行政及支援)江啟祖說,執勤的交通人員以及警察駕駛學校的人員皆曾試用上述新裝備,並對它們讚不絕口。

江啟祖說:「這些新設計符合歐洲國家的安全標準,不但在任何環境下使人員在路面上清晰可見,更讓他們全年任何時候執勤時都感到舒適。」

「試用過新風褸的人員表示,風褸所採用的物料不但反光性能好、能見度高,而且更加柔軟和舒適。他們對新風褸給予一致好評,更希望處方盡快派發。」

他說:「新風褸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比較容易弄髒,因此,處方決定先向每名人員派發一件風褸,其後再多派發一件,以方便換洗。此外,透氣功能良好的新手套則附有柔軟的內墊,以便穿戴者在冬天保暖。」

「事實上,交通總部一直以來皆密切留意市面上各項新穎和安全的設計,以期不斷改良人員的裝備。」

江啟祖說他希望上述新裝備可於今年年底正式派發予人員。

另一方面,他表示交通人員頭盔上的金屬警徽將被膠貼警徽所取代。處方因應人員較早時反映下雨天時,雨水會經由頭盔上金屬警徽與面罩之間的細小空隙流進裡面,而作出這項決定。

他說:「雖然膠貼警徽沒有金屬警徽那麼顯眼,卻能方便頭盔面罩完全緊閉而防止雨水滲入。」

由於金屬警徽使用強力膠水黏貼,警察貨倉建議人員使用棉花棒沾上家庭用的白電油來溶解強力膠水,以免損壞頭盔表面。


•即將引入的新風褸、手套和內墊。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