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違反道路安全難逃「鷹眼」


西九龍交通部展開新一輪「鷹眼行動」,主要對象為彌敦道一帶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

六次各為期一星期的行動將會在未來十二個月內推行,首次行動已於三月二十五至三十一日進行,目的為教育司機小心駕駛,提醒乘客注意安全,以及教導行人不要胡亂橫過馬路。

今年,西九龍交通部籌備了一項教育及執法計劃,主要針對繁忙時間彌敦道沿路的五個交通黑點,包括彌敦道與旺角道、窩打老道、亞皆老街、佐敦道及柯士甸道的交匯處。人員會對未有扣上安全帶的的士後座乘客、亂過馬路的人及不當駕駛的司機採取執法行動。

專營巴士、公共小巴及的士為此項行動的主要目標。去年在彌敦道發生而導致有人受傷的交通意外中,百分之五十四涉及這三類公共車輛。

人員會向公共小巴及的士乘客派發單張,提醒他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注意安全。此外,人員亦會與公共交通機構攜手合作,提醒他們有責任協助減少交通傷亡數字。

去年舉辦的「鷹眼行動」非常成功,彌敦道及西九龍總區的交通傷亡數字分別減少了百分之二十及百分之十。此外,西九龍交通部針對涉及不當駕駛及胡亂橫過馬路的行為,共作出三千次檢控。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