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青少年問題研討會
討論氣氛熱烈

青少年問題備受政府及社會人士關注,尤其是青少年罪犯有年青化的趨勢,當中更包括中學生涉及黑社會、盜竊、打架、傷人及毒品等罪行。

為了探討中學生為何在求學階段與罪惡扯上關係,觀塘警民關係組於五月十九日舉辦一個名為「觀塘及將軍澳區青少年問題」研討會。會上兩位香港善導會的義工與眾分享他們『過來人』的犯罪及改過經驗,希望藉此讓同學認識自我,增強公民意識,從而明暸到干犯罪行的嚴重後果及所須承擔的責任。

研討會亦設分組討論,內容圍繞四個主題──青少年濫用軟性藥物、校內恃強欺凌行為、青少年盜竊行為及由ICQ引致的罪行。

研討會由觀塘警區副指揮官林華釗主持,參與者包括觀塘及西貢區議員、觀塘及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會員、外展社工、多個政府部門代表、區內三十一所中學校方代表及學生,人數多達三百六十人,討論氣氛熾熱。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