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港島新猷促進內部溝通


•港島人員全力支持改善服務/加強溝通新措施。


•「改善服務,加強溝通,由我做起」刊物。

港島總區於六月一日起全面推行二十三項新措施,務求透過全體人員攜手參與,進一步改善服務及增強內部溝通。

港島總區管理階層就警隊去年十月份完成的員工調查報告內人員關注的問題進行研究,並於詳細諮詢區內員工意見後,擬定該二十三項新措施。

總區指揮官梁志彬說:「該二十三項新措施涵蓋人事及訓練、行動、刑事與管理服務四方面,與加強內部溝通、改善人員裝備和工作條件等事項息息相關。當中包括大家十分關注的人員調動,我們將致力加強這方面的透明度,讓人員知道他們在某一個崗位上的大約任期。另外,我們會設立適當渠道,讓對這方面有疑問的人員提出其要求及理由,供管理層詳細考慮。我們相信這可令人員對自己的未來動向有更清晰的認知,有助減低因人事調動所導致的問題。」

「為進一步達到『開明溝通、上情下達、下情上達』,我們除了會鼓勵高級人員經常探訪各單位,以及在所有警署內設置電子顯示板外,更會二十四小時開放資源中心,方便人員使用中心的資源,以獲取警隊信息和一切有關改善服務的資訊。我們並會著手協助人員成立自學小組,增進他們使用電腦的知識,以便他們自行透過電腦獲取所需資料。」

「此外,我們亦會增添設備,包括為刑事部同事提供儲物櫃、簡化早會程序以及成立攝錄隊以配合社會發展。」

梁志彬表示新措施能否有效推行端賴人員齊心合作,他說:「改善服務及加強內部溝通是長期的工作,需要不少時間、心血及恆心;而且單靠少數人推行是不能成功的,必須上下一心,全情參與才能令各種措施奏效。」

各單位指揮官於六月一日,會以面對面形式向轄下人員詳細解釋新措施的推行;並透過海報、簡介等宣傳物品以確保同事知悉有關詳情。副總區指揮官施關綺蘿說:「我們將不時從不同渠道收集人員對該二十三項措施的意見,並會根據同事的意見作出檢討或修訂。」

中區警區指揮官范能思、灣仔警區指揮官李紹堅、西區指揮官紀非凡及東區指揮官洪克偉均表示,會全力落實該二十三項措施以及確保每位人員知悉有關細節。他們又指出新措施的成效需要時間去驗證,因此他們呼籲同事在細心體驗各措施後,踴躍向管理階層反映意見。

負責統籌工作的高級警司(行政)劉謝錦霞十分感謝各職級人員在是次計劃中所作出的貢獻,其中本地督察協會副主席、中區警區行動主任劉達強以及員佐級人員協會港島區主席、港島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警署警長張以添,在諮詢員工意見和宣傳工作上提供了不少協助。

劉達強說:「管理階層在擬定新措施時充分諮詢我們的意見,當中不少措施更採納前線同事的建議。我十分認同這次計劃所強調的『由我做起』,畢竟改善服務及增強內部溝通不是個別人士的責任,而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因此我們必須攜手去實踐新措施,以提高服務質素。」

張以添說:「新措施的推行對前線人員有鼓舞作用,反映管理階層重視我們的意見並有作出認真的研究,讓同事感到大家所反映的意見是有用的。」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