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商罪科搗破國際假卡集團獲表揚

•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破假卡案獲讚揚。

商業罪案調查科偽鈔及偽造文件組近月來鍥而不捨偵查數宗假卡案件,獲得信用卡業界表揚。

信用卡業界代表五月三十日在萬事達卡國際組織設於灣仔的辦事處,向偽鈔及偽造文件組的人員致送紀念牌匾,以示謝意。獲贈牌匾的人員包括商業罪案調查科訛騙案調查組高級警司陳展翔、偽鈔及偽造文件組警司李伯樂、案件主管高級督察丘紹箕及其隊員。

商罪科訛騙案調查組人員的調查,亦成功搗破其他多個國際偽卡集團。被捕者包括日本及瑞士人士。

高級督察丘紹箕表示,在大部份案件中,假卡集團成員每以售賣昂貴奢侈品的零售店舖為目標,因這些貨品較易在其來源地轉賣。

他說:「我們一直致力打擊國際犯罪分子利用香港作為犯案地點,這方面的工作已取得令人振奮的成果,原因在近期的案件中,主審法官均判以重刑,藉此加強阻嚇作用。」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