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東九龍人員勇於創新 屢次破案獲嘉獎

•東九龍總區指揮官麥文本等人與得獎人員合照。小圖為蔡建祥。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人員憑著勇於嘗試的創新精神,近年來在多項行動中表現出色,包括偵破多宗大案如謀殺、綁架案等,以及成功進行多次不同性質的臥底行動。為表揚他們的突出表現,東九龍總區指揮官麥文本於五月十八日頒發指揮官嘉獎予三十五名人員。

得獎人員固然喜上眉梢,身為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主管的高級警司(刑事)蔡建祥對其下屬的出色表現同樣感到非常欣慰。

《警聲》記者較早前訪問蔡建祥,請他與大家分享他的感受和心得。

蔡建祥表示同事們的工作熱誠、主動性和拼搏精神,以及其他單位的全力支援均是成功破案的關鍵,缺一不可。同事們查案時的投入程度尤其令他印象難忘,他說:「嚴重罪案的調查工作牽涉繁複的程序,往往需要花上很長時間去跟進。由於大家都能體會事主家人的焦急心情,這種深切的體會化成了一種推動力,即使大家已工作至身心俱疲,仍能堅持下去直至案件被偵破。」

他特別指出啟發同事思考的重要性,他說:「身為單位或隊伍的主管,我們應將自己視為導師,與隊員分享自己的經驗及意見,以開放的態度引導及鼓勵他們作出新嘗試。如他們可青出於藍更是可喜的現象。隨著社會不斷進步,不法分子的犯案手法亦層出不窮,傳統的辦案方法可能已不足以應付社會的需要。因此,我們一定要集思廣益推陳出新。當然任何新嘗試均須按照警察手則的規定,以合法、合情、合理的方式進行,並要時刻以事主及同事的安全及利益為依歸。」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