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升任警署警長遴選將展開
隨機編配評選小組更公平

•鄒賢和簡述由電腦隨機分配的優點。

今年的警長晉升警署警長遴選工作即將展開,並將首次透過電腦以隨機方式將被推薦晉升的人員分配予警隊晉升評選小組評選。

高級警司(審定員)(初級警務人員)(晉升)鄒賢和指出:「以往同一個單位內被推薦的人員會全部被分配予同一個警隊晉升評選小組,但現在我們可透過電腦,以隨機方式將被推薦的人員分配予各個警隊晉升評選小組,而不需要以人手進行分配,此舉進一步強調我們一向注重的公平過程。」

警隊各單位共推薦了六百三十二名合資格的警長晉升警署警長,當中五百九十五名來自一般職類,三十七名為專業職類,以填補二○○二 / 二○○三財政年度約四十五個一般職類及五個專業職類的警署警長空缺。

遴選過程將根據一套標準的評分制度進行,面試的問題則取自中央問題庫,以確保遴選標準一致。

三個警隊晉升評選小組已於五月組成,每組由一名警司擔任主席,其他成員則為兩名總督察。鄒賢和已向警隊晉升評選小組成員講解修訂後的遴選機制,並強調公平、公正的重要。各警隊晉升評選小組成員會於六月二十七日參加一個工作坊,進一步提高主持面試的技巧和知識。

面試將於七月九日至八月一日舉行,隨後由鄒賢和擔任主席的警隊覆核委員會將展開最後審定工作,並會於十月十日向警務處處長呈交最後獲推薦的人選名單。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