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齊來學習普通話

•高級警司(訓練發展)趙以平介紹各種普通話教材。

警隊的「抱負、目標和價值觀」強調人員與巿民溝通的重要,藉此增強他們對警隊的信任,以及進一步提高人員的專業水平。為此,警隊近年積極推廣及舉辦多項語文訓練課程。

為配合政府培養中英文兼擅公務員隊伍的政策,訓練部訓練發展課與公務員培訓處聯合編製了一套職務普通話教材,並在各警區警署開辦「職務普通話—初級課程」,以加強警隊的普通話培訓工作。

課程內容取材自真實個案,並根據部門的工作守則而撰寫,內容包括日常工作如截停搜查、處理家庭糾紛、安慰傷者,以至各警區的工作實錄等。

由一九九八年至今,訓練發展課已開辦了超過二百個職務普通話課程,供四千五百名警務人員修讀。

在本財政年度,此類課程將委託香港理工大學中國語文教學中心與香港城巿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承辦,並由有關機構頒發畢業證書,以提高課程質素、改善有關的監察和管理工作。報讀資格方面並無年資、工作表現及薪級點的限制。

除以往在各警區舉辦的「職務普通話—初級課程」外,本年度還增辦「職務普通話—進修課程」,使各警區人員有機會繼續進修。

此外,由本年度開始,公務員培訓處為警務處提供的一般中級及高級普通話課程,將取消報讀薪級點的限制。

上課地點方面,除原有的北角政府合署外,還增設了薄扶林香港大學本部、九龍高山劇場、灣仔循道衛理中心、太古城上課中心及尖沙咀中文大學上課中心五個地點,為人員提供更多選擇,從而提高學習興趣,邁向終身學習的目標。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