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Got something to say? Write to OFFBEAT and say it. We're here for you. Address letters or faxes to OFFBEAT Editor.
Or email us at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 We will not publish letters sent anonymously or under pretense names. We will withhold names on request. Please include your daytime telephone number.
請將信函寄交或傳真予《警聲》編輯,或用電子郵件傳至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匿名或假名信恕不刊登。本刊可應要求不登出姓名。來信請附日間聯絡電話。


小型電單車廣播系統

本田250cc電單車均附有揚聲器,可否附加咪頭以便人員使用?

陳肇華警長
香港仔分區


運輸課回覆

小型電單車的藍色警號燈及警號最先在一九九六/九七財政年度購買的一批車輛上裝置,旨在協助人員趕赴事發現場,以及在現場得到更佳保護。

當時認為駕駛小型電單車的人員毋須使用廣播系統。一直以來,很少人員要求將廣播系統安裝在小型電單車上。

小型電單車基本上供人員在警區及分區來往之用,日常工作並無需要使用廣播系統。

此外,所有警察巡邏車及交通部用車均裝有廣播系統,如有需要,可以召喚該等車輛到場協助。

警隊車輛運輸主任鍾義智



〈〈 返回目錄 〉〉